兩岸博餅大賽 800民眾擲骰較勁

 / 金門縣

  兩岸擲骰子大賽在金門開戰,八百多人參加 ,還有親友團在一旁加油吶喊,非常熱鬧。

  八百多位賭神賭后,拿著骰子輪流丟擲,一時間全場到處都是擲骰子,撞擊大碗公發出的清脆聲響。

  每個人都聚精會神,緊盯碗裡的骰子不放,擲骰子比大小,看看誰能有機會勝出,就有機會取得晉級冠軍賽的大好機會,可以在中秋節當天,跟對岸同好們擲骰子比一比,試一試手氣。

  舞台熱舞表演,親友團也來助陣,全場歡呼聲、加油聲、尖叫聲不斷,現場氣氛熱鬧非凡,獲得桌狀元的人更是欣喜若狂。

  別以為這只是一般娛樂,博餠比賽可是有典故的,在鄭成功反清復明時代,為了安撫離鄉背井的士兵,部將洪旭巧設中秋會餅,藉此讓士兵們賞月玩餅、品茗談天,後來逐漸演變成輪流擲骰子,視紅四的多寡決定勝負,並以科舉功名為彩名,最高為狀元插金花。這就是博餅的由來

  兩岸王中王比賽中奪冠,還可獲得雪鐵龍C2轎車2部。總計市價高達兩百多萬元獎品,這也難怪這些參賽者會如此拚命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