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百年首見!奉天宮媽祖出巡美國

陳建邦 劉漢生 吳昭君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新港奉天宮開台媽祖今天(11日)清晨六點多從高雄小港機場,啟程到美國紐約出巡。這是媽祖四百年來第一次到美國,將在聯合國大會期間,以宗教的力量,宣揚台灣入聯決心。媽祖第一次到美國,飛機專屬的坐位就在奉天宮董事長旁邊,通關也受到特別禮遇。

  開台四百年,嘉義新港奉天宮媽祖第一次出國到紐約。信徒以隆重儀式請駕出巡,媽祖這一趟十幾個小時的飛行,除了宗教文化交流外,最主要的目的是要在聯合國大會期間到紐約宣揚入聯決心。

  肩負重任又路途遙遠,廟方為媽祖訂了一個機位花費三萬五千元。媽祖高1.6尺、重20公斤,搭聯合航空中午十二點十分,從桃園飛往洛杉磯,再轉往紐約。這回登機的名字不再是用林默娘,而是奉天宮董事長用自己的名字訂了兩個位置。

  另外隨行的七十多名的信徒,當中有十個人全天候輪流保護媽祖本尊的安全;而隨侍媽祖兩旁的千里眼與順風耳則是裝香用貨運方式運到紐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