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油餅風味獨特 新竹人最愛

 / 新竹縣

  今天要帶大家品新竹嚐傳統的豬油餅,日據時代開店至今,芝麻香配上豬肉香鹹中帶甜,一直新竹人是最受愛的小月餅。

  沾了蛋黃和芝麻的豬油餅在烤箱裡滋滋作響,不過,還要等到出爐後,放涼了,才能吃出真滋味。

  新竹峨眉鄉這條冷清的街道上,就屬這家賣豬油餅的老店生意最興旺,尤其到了中秋節訂單更是接不完,一天最多可賣上萬個。過去豬油餅是客家人工作充飢或嫁娶時必備的糕餅,隨著時代需求的不同,老店除了依循古法選用肥豬肉、油蔥、麥芽和冬瓜糖調配出餡料,還特別去除過多的糖分和脂肪,再一個個包上餅皮,壓成圓形,才推進烤箱,好吃豬油餅的祕訣就是要香、酥、Q,裡頭用的豬肉餡只選取黑豬肉的阪油,就黑豬肉下腹部的一小塊、而紅油蔥也要大根去芽。

  這樣的獨特口味,讓許多人是大老遠跑來。對老一輩的人來說,吃豬油餅就像在品嚐回憶;另外,竹科人也愛團購這個烤得香味四溢象是岩燒起司蛋糕的小糕餅。東西只要好吃,不論小西點,還是古早味,只要能得到顧客的肯定,都讓老闆笑呵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