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農民苦 千名學生下田種花

  桃園平鎮市一千多名小學生,要體驗農民辛苦,特別學習下田,種下向日葵種子,還要紀錄向日葵的生長情形,才知道農民真不好當。

  上課囉!今兒個平鎮祥安國小的小學生,上課不用課桌椅,通通都到農田去。這一課,要大家學著點,怎麼當個花農,種向日葵,可是有學問,不是隨隨便便種子一把抓,抓了滿地灑。

  小朋友現學現賣,小心翼翼的把向日葵種子,塞在土壤裡頭,就怕被小鳥眼尖發現,吃了精光,一千多名的小學生在自家學校後頭的三公頃農田,種下了希望,當然不能說拜拜,未來還要紀錄向日葵生長情形,等待明年春暖花開,邀請大家一起來看看辛苦一年的向日葵花海。

  而為落實戶外體驗教學鄉,小朋友持續認養觀察、紀錄向日葵生長情形,市公所也計畫配合花開時節,邀請所有的市民一起來賞花,若成效良好,明年將擴及10所小學,萬名學生和家長共同撒下花季希望種子,讓平鎮市農村有新風貌,歡迎所有民眾一起來賞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