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儒門重獲自由 直奔彰化會阿公

 / 台北市

  楊儒門出獄後,在更生保護會的陪同下,坐上晚間六點十三分的火車,原本要搭回基隆老家和父母團聚,但是楊儒門卻臨時改變主意,想先南下彰化看看阿公,沒想到抵達台北車站,看見大批守候的媒體,楊儒門很不習慣,在台鐵大廳和媒體展開追逐戰。

  重新呼吸到自由空氣,第一件事就是借手機向思念的家人報平安。少了牢獄的枷鎖,楊儒門黝黑臉上的難掩興奮表情也卸下心防,在媒體露出熱情的一面。自己喝飲料,也沒忘記貼身採訪的媒體們,楊儒門的貼心對農民和兒童特別強烈。

  結束二年多的牢獄生活,想家的心早已發酵,火車上楊儒門就這樣一直看著窗外,累了打個小盹,四個小時都沒有進食,就為了等回家可以吃媽媽準備豬腳麵線。但是基隆八堵站到了等著接風伸援的社運團體大張旗鼓,讓低調的楊儒門臨時改變主意不回家,要先到彰化看看阿公,沒想到台北又更多媒體在守候。

  燈閃各不停,一下子面對這麼多鏡頭,楊儒門慌了,到處找不到出門,就這樣和媒體在台鐵大廳追逐起來。好不容易停下腳步,口口聲聲還是關心農民。媒體大陣仗讓楊儒門忍不住皺起眉頭,最後趕緊打電話向哥哥求救,好不容易坐上車子,楊儒門才終於露出笑容。但是媒體過度關心,也讓他決定先不回彰化,怎麼也想沒到回家的路上,還有這麼多波折,家中媽媽的這碗熱騰騰的豬腳麵線,暫時等無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