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人美中不足 冠軍從缺

 / 台北市

  如果您有一個機器人,您會要他幫你做什麼呢?第二屆機器人競賽今天進入最後的決賽,十所大學角逐冠軍,現場有可以開槍和認人的保全機器人,也有可以講話唱歌和做出臉部表情的仿真機器人,不過由於大家的機器人都失常,所以最後冠軍從缺。

  有一張真人的臉孔,會唱歌還會學人的表情,在這個機器人競賽的決賽現場,其實這還不算什麼。已經邁入第二屆的機器人競賽,來自各大專院校的作品,製作更精密,功能也更多元,不過最後評審結果出爐,冠軍竟然從缺。

  沒有冠軍,但是兩個亞軍還是非常有看頭,像是這一個交通大學研發的居家型機器人,就能偵測跌倒的老人,同時撥電話求救。而這個中正大學的保全機器人,不但可以認出熟人的臉孔,還能開槍攻擊歹徒。

  科技不只來自人性,更重要的是可以提高生活品質,以及給你好心情,這群年輕人的目標,就是用自己的發明,讓大家更幸福。(鄭富元 魏台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