罹癌不改教書志 女校長熱情不減

 / 台北市

  教師節快到了,什麼樣的老師最令你難忘呢?從今天起,華視推出【老師謝謝你】系列報導,首先來看到這位,是台北市明道國小的謝素月校長,雖然她罹患癌症,不過,對教學,她還是充滿熱情,校長把每一天都當成最後一天,也深深感動 全校老師!

  扯鈴隊每次練習,總是有這雙溫柔的雙眼緊盯著孩子們,這麼用力的拍手,給孩子加油打氣。

  和學生零距離,她不是老師,她是校長,還是一位因為罹患癌症必須帶假髮來學校的校長。

  總是用哈哈大笑來面對無情病魔,四十九歲的謝素月,其實已經因為罹患鼻咽癌,放射治療四十次,讓她雙耳積水,喉嚨受損,頭髮掉光,去年又發現罹患乳癌,謝素月一個人在醫院長廊,接受這個晴天霹靂的消息。

  這次謝素月只難過了半小時,就決定把癌症交給醫生,她要把熱情交給學生,明道國小低收入戶學生多達二百二十五人,謝素月把他們組合成扯鈴隊和棒球隊,藉由比賽得獎讓弱勢家庭的孩子臉上找回自信,學生們把這位疼愛他們的校長當媽媽。

  孩子們不知校長生病,謝素月只有讓老師們道,這種把每一天都當成最後一天來活的勇敢,感動全校五十七位老師,更用心教學。

  這種熱愛教育的執著是會感染的,謝素月說,雖然不知生命還有多長,但是她珍惜每一分每一秒,會一直堅持在教育崗位上,拉孩子們一把。(潘潔瑩 吳育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