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結力量大 小魚鬥大魚

  今天的地球放大鏡,來看看海洋世界中,小魚如何團結合作,抵禦兇猛的掠食者 。

  他們是海洋中最敏捷的獵人,一旦發現獵物,旗魚可以立刻潛入三百英呎深的海中,展開獵殺。眼前,這頓沙丁魚大餐可以足足吃上一小時。

  儘管是大白天,大海中的掠食者,已經四處搜尋。成群的小魚,就在海面附近,感受到敵人的逼近,他們拚命的向前游,組成驚人的球形隊伍,保衛自己。

  如此壯大聲勢,還是,抵不過鮪魚的強烈攻勢,鯷魚隊形逐漸瓦解。落單的小魚,很快就會被大魚吃掉,這時,只能聽天由命,繼續待在魚群裡,至少有活命的機會。

  閃爍的櫛水母,不愛大費周章,悠游在大海中,牠最懂得施展絕技,撒下黏黏的網子,就等著這隻剛出生的小魚,掉入陷阱。

  海豚一邊游一邊玩,但是發現獵物,牠們就會停止玩耍,開始用聲納追蹤魚群,牠們和所有的獵食者一樣,追得獵物幾乎無處可逃。

  海底快速震動的聲音,又引來了新的,整個海洋,所有生物都逃不過你追我逃的死亡遊戲,為了生存這些小魚,還得不斷前進。(倪于雅 郭書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