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人巡守隊 守護國慶鳥

  雙十國慶快到了,俗稱國慶鳥的灰面鷲這兩天數量將達到最高峰,屏東縣滿州鄉就找來有盜獵的獵人,上山反制獵鳥人,保護國慶鳥。

  隨著上升氣流盤旋的過境侯鳥,翱翔墾丁天際,可是赤腹鷹和國慶鳥在墾丁的命一點都不happy,不是成了槍下亡魂,就是成了標本,還好,現在有一群這樣的人,總是在深夜出動,展開護鳥大作戰。

  熟練的摸黑找到灰面鷲在夜間的棲息地,他們是墾丁的候鳥夜間巡守隊員,以前他們也全都是獵人,轉換身份,從獵鳥人變成愛護灰面鷲的巡守隊員,他們體認到灰面鷲是台灣的門面,也帶來墾丁繁榮,所以決定放下獵槍。

  他們帶著手電筒,輕悄悄的上山巡守,因為灰面鷲,在夜裡光一照瞳孔就會暈炫,最容易被抓,這群昔日的老獵人現在在深夜默默守護,希望減少灰面鷲在夜裡被槍殺的機會,也讓墾丁的天空繼續美麗。(潘潔瑩 陳傳霆 陳信仁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