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湖風光明媚 新竹觀光新景點

  今天台灣好好玩要帶您深入新竹縣峨眉鄉峨眉湖,不只風景優美宜人,還有一座高72公尺,全台最高的大佛,預計年底完工,來到這裡可以騎車散步,享受湖光山色。

  從省道彎進環湖公路,尋覓覓的峨眉湖赫然出現在眼前,碧綠的湖水波光粼粼,彷彿一面鏡子,寧靜、安詳、神祕,幾座小島,將湖面切割成不規則形狀,峨眉湖又被譽為北台灣的日月潭。

  而這座全國最高的大佛,就矗立在這世外桃源的湖畔,72公尺高的彌勒佛,手上捧著地球,面向西方而立,笑容可掬的看著來來往往的遊客。細茅埔吊橋,是峨眉湖的另一個驚喜,纖細修長的橋身跨越湖面,站在橋上,可以盡情的擁抱這片湖光山色,連這棟座落於湖上,用枯木拼成的小木屋,看起來也別具詩意,沿著還湖步道走一圈,不但煩惱全消,心靈也彷彿如同湖水一樣清澈。

  為了邀請更多人來享受峨眉湖的美景,除了健行步道,國家公園管理處還開闢了自行車路線,環湖一圈大約3.5公里,民眾可以輕鬆走完,峨眉湖的交通也很便利,北二高竹林交流道下來直接街上台三線,就可以看見指標。

  原本以蓄水灌溉為主的峨眉湖,經過整理後,搖身變成了休閒假日,全家出遊的最好去處。(劉正薇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