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波水誇大療效 衛生局開罰

 / 台北市

  礦泉水一瓶竟然要賣200元,會不會太貴了,臺北市議員上午踢爆,台北農產運銷公司銷售的產品奈波水,宣稱可以產生能量,喝了還可以治癌症糖尿病,衛生局決定開罰, 要求產品必須下架。

  這一瓶奈波水觀看起來看一般包裝礦泉水沒有兩樣,但是價格卻足足貴了10倍,一瓶要價200元,最大的通路就是台北農產運銷公司,不只在網站上大力推薦, 製造商還大肆宣傳奈波水的功能,不但喝了有靈氣,還可以治療癌症,糖尿病、高血壓、皮膚病甚至減肥,市議員更質疑,這是明顯吹噓誇大療效,台北農產運銷公司還逼迫員工銷售,根本是變相詐財。

  在場的衛生局官員強調,問題商品不當宣傳療效已明顯違法銘,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承諾會將商品下架,但網站還大剌剌刊登,總公司也還買得到,更恐怖的是,還有消費水不能治病就算了,竟然還飄著褐色絲狀不明物體,衛生局不但要對誇大療效產品開罰20到100萬,還要查清楚水裡會不會有霉菌孳生,危害身體。(楊茜雯 戴榮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