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雲山莊改地址 從南投變嘉義!

 / 嘉義縣

  有五十四年歷史的台灣最高客棧,玉山排雲山莊要換門牌,登山客攻頂前都會留宿一夜,根據最新衛星鑑界發現,排雲山莊其實不在南投而在嘉義縣,縣長上午帶著新門牌要上山掛牌。

  氣勢壯闊的玉山,不僅是台灣第一高峰,雲霧封頂的美麗景緻,更是台灣的象徵。玉山山境包含四個縣市,攻頂前最後住宿的排雲山莊,現在卻要換人管了。

  嘉義縣長陳明文帶著它的新門牌,上面寫著嘉義縣阿里山鄉中山村排雲101號。之前排雲山莊的地址是南投縣信義鄉太平巷150之一號,率頂一級主管攻頂換門牌,這項任務對平時坐辦公室的主管們是一項考驗,雨後山路更難走,嬌滴滴的發言人才上山,己經氣喘吁吁。排雲山莊原本人為鑑界是屬於南投縣境,最新的衛星定位卻發現,其實是在嘉義境內,縣府大動作換門牌,不過這裡只是工寮沒有人住,唯一影響是郵地區號從556改為605。

  沒有電話也沒有稅收,這趟換門牌除了宣示領土外,主管順便健身踏青,也是額外的價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