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吹漲風 名產變貴了

 / 台北市

  民生物資漲個不停,現在很多名產小吃,也敵過這一波漲勢!從台灣頭到台灣尾,不論大溪豆乾、台中太陽餅、台南蝦捲、到里港餛飩,幾乎無一不漲,漲幅最高五成!最近親友來拜訪,要是兩手空空兩串蕉,可千萬別怪他,因為民生物資大漲,走進名產店,是從北漲到南,桃園大溪豆干,價格從二十塊漲到三十塊,好吃的新竹貢丸,每台斤也漲了十塊,還有到台中必買太陽餅和雪花餅,也擋不助漲了一到兩成,婆婆媽媽想買就是買不下手。

  就連物價比較便宜的南台灣,也禁不起民生物資上漲,名產悄悄漲價,里港有名聲的餛飩包著紮實的肉料,一碗賣多少,老闆說抱歉也漲五塊,屏東紅仁鴨蛋一盒原本兩百一,漲到兩百四,高雄代表名產打狗餅,也漲了二十塊,小吃天堂台南的蝦捲也從四十變成四十五塊,擔仔麵三十五變四十塊,嘉義方塊酥也漲了一到兩成,買名產以前是買到手軟,現在消費者想買前是要貨比三家,看誰漲得少一點,再買!(記者潘潔瑩 戴君恬 榮昊北 翁乾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