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擊賣場查價無果 公平會挨罵

 / 台北市

  民生物資不斷喊漲,到底有沒有人在哄抬物價?公平會今天在北中南大賣場展開查價,不過查了一個上午什麼都沒查到,在現場買東西的民眾,氣得大罵胡說八道。帶著大批人馬浩浩蕩蕩,公平會查到底是誰在哄抬物價,不過北中南同步出巡大賣場,結果卻是查無所獲。

  公平會帶著媒體拍拍拍,又是查米價,又是查蛋價,還有麵粉這三項民生必需品,公平會一項一項細細查,卻查不到價格到底有沒有漲,讓天天看著物價翻漲的消費者,氣得大罵。當然要從上游查,瞧瞧麵粉中盤批發價,已經從三百九十元漲到五百六十元,半年漲了超過四成,漲的更讓民眾心疼的有白米,光是十月就漲了一成,而雞蛋也在颱風過後跟著漲,從十九點五元漲到二十六元,整整漲了三成以上,雖然大賣場壓低價格,卻也撐不了多久。

  明查暗訪,要殺雞儆猴,但公平會大動作出巡的結果,是什麼都沒抓到,政府要民眾別擔心物價,但民眾更擔心政府根本看不到物價的變化。(記者李慧芝 連源濱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