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貼錯了 高雄長庚擺烏龍

 / 高雄市

  高雄一位整型名醫,兩年前到高雄長庚體檢,因為醫護人員貼錯標籤,本來沒病,卻被當成癌症病患,就這樣開刀,白白切除攝護腺,最後變成性功能障礙,穿上白袍,選在醫師節,這個在南部號稱整形名醫的曹賜斌,要出面控訴長庚醫院,有嚴重的管理問題!

  兩年前,曹醫師因攝護腺問題,選擇在長庚接受檢查,結果報告出爐,他罹患了攝護腺癌,這讓他決定暫時拋下手邊忙碌忙診,前往美國開刀切除,沒想到手術之後,美國的醫院卻告訴他,切除下來的攝護腺根本沒有癌細胞!

  曹醫師回國之後,先拋下自己的門診,立刻回長庚調查檢體報告,一般的切片都是於門診手術,接下來就是把檢體病理化驗,七天之後病理診斷出爐,再由門診醫師通知病患,曹醫師的病理切片就是在病理化驗這一環遭到醫院貼錯標籤,醫院坦承疏忽!

  經過查證確定是長庚醫院搞烏龍,但連醫師自己都承認如果是一般人,因為專業不足根本無法查證,只能選擇相信醫院,如果醫院品質不保,民眾又能相信誰?(記者鍾昀燕 許文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