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機場失事演練 歷年規模最大

 / 台北市

  台北松山機場晚間舉行航空失事演習,除了逼真的火盆煙霧,還出動大批消防救護車輛,總共動員三百五十人,是松山機場五年來最大規模的實地操演。

  停機坪上模擬緊急降落的班機落地起火,黃金逃生時間九十秒,機頭逃生滑梯瞬間開啟,空服人員連忙引導旅客疏散。

  乘客一個接著一個逃出來,接下來有人負責當重傷患者,有人當輕傷乘客,還有人得要當死者,這起飛機失事意外是模擬一架從高雄飛台 [2]北班機衝出跑道機尾起火,四十五人輕重傷,還有五人罹難,消防車緊急在兩分鐘內趕到,迅速撲滅火勢。

  大家照表操課,救護車照明車也迅速趕到現場,負責安置處理傷患,接著連慈濟人員也趕來支援。

  慈濟志工協助處理罹難者後事,三總長庚醫院台安醫院則負責後送傷患,一切都逼真到極點,不過這邊火燒的很旺,還廣播關閉跑道暫停起降,後頭卻有班機自顧自的起飛,讓現場觀眾有點傻眼。

  由於是夜間演練,再加上不希望耽誤正常航班,因此選在停機坪進行操演,長官坐鎮沒有人敢馬虎,松山機場五年多來最大規模失事演練,動員三百五十人,不論是包紮傷患,還是噴水滅火,連細節都力求逼真,畢竟對民航局來說,不怕一萬,就怕萬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