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日式神社 供奉88座石佛

 / 花蓮縣

今天的台灣好好玩要帶您到花蓮吉安鄉,這裡有一座日據時代遺留下來的日本神社,仿江戶時代的建築,裡頭還有從日本四國帶來的88尊石佛,參拜一周,心曠神怡。

山型的屋,木造的樑柱,拜堂的四周還有迴廊;日式的庭園造景,花木扶疏,小橋流水;這座寺院看起來,有著日本江戶時代的味道,地點不在日本,是在台灣的花蓮吉安鄉,這座已經有91年歷史的寺院叫做慶修院。在日據時代,是日本政府設置的移民村,現在則是台灣保存最完整的神社古蹟。

舀起石壺中的清水洗洗手,來到神社參拜之前,身心靈得先沈浸一下。

寺院裡頭處處可見歷史痕跡,像這座「光明真言百萬遍」石碑,據說繞著石碑唸佛號,就能去除身上病痛;另外這個「百度石」,同樣如果繞著石碑走100圈,相傳就是做了100次的功德;特別的還有這象徵人類不同煩惱的88座佛像走進這裡,彷彿回到了日本江戶時期,木造的日式建築,也讓人進入了另一個懷舊的故事。來一趟後山,體驗東洋風的古蹟巡禮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