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商技校慶 近百歲校友話當年

 / 台北市

  創立於日劇時代的台北商業技術學院,今天慶祝九十歲校慶,二十八位高齡已經八、九十歲的日本籍的老校友,特別組團飛來台灣參加校慶;其中年紀最大的已經九十八歲,看見過去在台灣唸書時的照片,老人家都紅了眼框。

  花白的頭髮,顫抖的聲音,高齡七、八十歲的日本老人家齊唱校歌,遙想當年十五、十六歲時在台灣求學的點點滴滴,記得當年大家一起讀書、一起打棒球,還有那年田徑比賽、學校體操隊的英姿,一幕幕泛黃的影像,喚醒年輕時的夢想和激情,也讓老伯伯們紅了眼框忍住淚水,卻忍不住對台灣的思念。雖然七十八歲的兩位老人家早就回搬日本定居,但只要有時間,就會相約台灣看看,對他們而言,台灣比日本更有家的感覺。

  無法忘情台灣的的還有高齡九十八歲的吉岡老先生,即使行動有些不便,能夠回到台灣,就會讓他覺得活著真好。過去日據時代的台灣總督府商業學校,早就改制為台灣技術學院,但對學校最死忠卻是這一群遠在日本的老學長,每一年校慶都不缺席,只是日本校友會即將解散,這次相聚恐怕也是老伯伯們回憶中最後、最美的一次。(楊茜雯 魏台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