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萬人都有空! 台北馬拉松開跑

 / 台北市

  十一萬人都有空,台北國際馬拉松上午盛大開跑,男女冠軍分別由肯亞和辛巴威的選手奪下,雖然沒有破紀錄和一百萬獎金無緣,但冠軍獎金也高達六十六萬六千六百六十六元。

  今天有空一起來跑,十一萬人一早起床就為了共襄盛舉,有人攜家帶眷連狗都拉出門一起參加,還有人精心變裝小丑、忍者跟鹹蛋超人搶鏡頭,有人則一邊跑步一邊拿相機自拍,不過也發生不少人擠人追撞的情況,選手不小心摔倒,膝蓋破皮流血。

  連續兩年舉辦的兒童組,小朋友開心上路,不過一開始就跑得太急,有人撞成一團,有位小朋友沒跑多遠就因為跌倒被爸爸抱走退出比賽,兒童組一公里,不到二十分鐘就回到終點。

  而正規馬拉松賽42.195公里,最後來自肯亞的選手Bett以2小時17分09秒奪下冠軍,只可惜沒辦法破紀錄,如果挑戰成功,可以帶走一百萬的破紀錄冠軍獎金。而女子組則由辛巴威的Tsatsa封后,成績2小時33分01秒,也是沒能破紀錄,不過兩人都可以獲得六十六萬六千六百六十六塊錢的冠軍獎金。

  而台灣的男女冠軍則分別由吳文騫、許玉芳獲得,兩人可獲得十萬元的獎金。(黃韻玲 張肇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