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馬拉松 逾11萬人熱情響應

 / 台北市

  運動也是對抗感冒的最好方法!清晨在冷冷寒風中,一年一度的台北國際馬拉松,超過十一萬名選手,一起跑上街頭。即將卸任的台北市長馬英九沒缺席,在五十五分鐘內跑完全程九公里,還有一對相戀十一年的情侶,在路中互定終身。

  台北國際馬拉松登場,來自國內外超過十一萬名選手,不怕冷氣團發威,穿著背心短褲,開跑上路。任內最後一次參加路跑的台北市長馬英九,報名九公里的賽程,主辦單位向馬英九下戰帖,只要在五十五分鐘內跑完全程,就要捐出十萬元做公益基金,結果馬英九果然很會跑,成績五十四分五十四秒。

此外,副市長金浦聰的腳程比去年快了六鐘,主辦單位也替他捐了六萬公益基金。另一個副市長陳裕璋則維持平盤,沒賺沒賠。這次的路程,從台北市政府,經仁愛路,中山北路,接堤頂,市民高架,再回到市府,全長約四十二公里。十幾萬名選手,塞爆台北街道。還有人剛跑完,還來不及喘氣,就馬上換上西裝,因為他也要為十一年的愛情馬拉松,畫下完美句點。有人在路跑活動定終身,有的則是攜家帶眷,享受天倫樂,儘管天氣冷颼颼,但這個清晨,家的心裡全都暖洋洋。(記者熊其娟、賴文忠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