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滋男捐血未驗出 至少2人感染

 / 高雄市

  真的是害人不淺。國內又傳出因為輸血感染愛滋的病例。有一名三十歲的年輕男子,在愛滋空窗期捐血,結果有一名病患輸血之後不幸死亡。另外還有兩人也很不幸的被驗出感染愛滋。更恐怖的是,這名男子捐血好多次,這九年來至少有三十多人,已經接受過 他的捐血。

  捐血一袋,救人一命,民眾大排長龍慷慨捐血。高雄一名三十多歲的同性戀男子,連續捐了九年,卻在今年被驗出感染愛滋,空窗期捐出的血,已經造成兩名無辜的人和他一樣染上愛滋。
  
  根據瞭解,愛滋男今年七月在高雄一處捐血中心,捐出250CC血,那血袋分別輸給三個人用。其中一人在手術死亡,另外一名八十多歲的老翁和病人更慘,在十二月被驗出罹患愛滋病。二十三年來,累計已經有十八人因為手術輸血造成感染。

  愛滋病,有二十二天的空窗期完全驗不出來,所以醫生也建議,為求自保,手術前最好先抽自己的血存放,再輸回體內比較安全。(倪于雅 詹維耕 張夢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