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早產雙胞胎 警消挽袖捐血

 / 台東縣

  真的需要你挽起袖子,台東一對剛出生的早產雙胞胎小男嬰,分別只有八百和六百公克,需要緊急開刀輸血,但是因為鬧血荒,B型血連一包也沒有,救難隊三十多名弟兄,聽到消息馬上捲起衣袖捐血救人。

  保溫箱裡的小男嬰,嬌小的讓人看了心疼,他只有六百公克重,護士拿著呼吸器的手掌比他的頭還要大好多,小男嬰的媽媽這邊緊跟著孩子。雙胞胎弟弟要去開刀,另一頭還要顧也才八百公克重的雙胞胎哥哥,這對早產雙胞胎,面臨開刀卻沒有B型血庫存的危機,媽媽很擔心。

  胡媽媽的焦急期盼,透過媒體播送,馬上有熱心人士來捐血,他們是台東消防救難隊的弟兄,利用午休時間來捐血,醫護人員感動的開心歡呼。

  這下血庫多了三十袋充滿愛心的庫存血,希望能夠幫助早產雙胞胎熬過接下來好多次的手術,捐血一袋救人一命,這群消防弟兄做了最好的示範。(記者潘潔瑩、陳君毅、許文男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