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玻利維亞 拒發台灣觀光簽證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華麗性感服裝,盡情扭腰擺臀,熱情洋溢氣氛從白天延燒到晚上。每年二月一日展開的巴西嘉年華會,吸引全球四十多萬觀光客造訪,但是今年(2008)台灣遊客無法現場親身體驗。因為巴西駐台辦事處一月二日無預警停發所有台灣民眾到巴西的觀光簽證,目前估計至少有五家旅遊社受到波及,其中主打南美洲巴西線的豪福旅行社到農曆年前已經有四團,上百位遊客的行程受阻。

  除了退費之外,旅行社現在積極將前往巴西南美洲團的遊客,趕緊轉往中美洲和中東旅遊;因為除了巴西之外,南美洲委內瑞拉和波利維亞也從去年(2007)開始拒發觀光簽證給台灣。南美洲寸步難行,影響台灣至少五、六千名的觀光客,旅遊同業公會趕緊行文向外交部求助。

  雖然現在巴西拒發觀光簽證,但商務簽證不受影響。但一、二月是台灣民眾出國旅遊的旺季,花了二、三十萬的團費,這個盛大的遊行畫面,只能在台灣看電視、過乾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