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不同! "裸體"重現國父紀念館

 / 台北市

  國父紀念館裡,曾經展出非常多的藝術作品。不過,在二十多年前,卻封殺了這件裸體雕塑,理由是對國父不敬。創作者是台灣已故的雕塑大師蒲添生。當年的作品,被貼上色情標籤,但現在,民風開放,國父紀念館,也大方展出這件作品。

就是這件雕塑陽光,展現女性娥娜體態,是蒲添生大師看到法國模特兒打哈欠,引發的靈感,民國七十一年完成後,原本要在國父紀念館展出,卻因為一句裸體對國父不敬,遭到館方拒絕,蒲添生的兒子說父親當年很失望。

蒲添生大師一生創作無數,台灣第一尊的蔣公和國父銅像也出自他的巧手,當年這起裸體雕塑被國父紀念館封殺,還引發一場藝術色情的論戰,一名女記者就因為採訪,還和蒲添生小兒子譜出戀曲。

二十六年後,如今國父紀念館大方展出蒲添生的陽光,還有大大小小的裸體雕塑,民風開放,讓色情和藝術不再畫上等號。﹝記者夏德桔 蕭鈺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