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年台北燈會 今年改國父紀念館

 / 台北市

  台北燈會即將登場,主題是活潑的老鼠娶親,今年除了主燈造型跟以往不同,是由上千隻充氣鼠組合而成,燈會地點也從以往的中正紀念堂,變成了國父紀念館,市政府強調,這是因為民主紀念館正在翻修,所以才換了地點。

  老鼠娶親囉,剪影造型的老鼠,熱鬧喜慶的模樣,牠們就是今年的燈會主角,而老鼠娶親的舞台,您沒看錯,就是這已經被金色紅色布幔包裝起來的國父紀念館。

  矗立在國父紀念館前的這個大鐵球,將會串起上千隻粉紅色充氣老鼠,與老鼠娶親的舞台相呼應,燈海將一路延伸到仁愛圓環,屆時將會有喜鵲還有水岸雁鴨,把台北市變成一個喜氣洋洋的水岸城市。

  而環保意識也吹進了台北燈節,今年的主燈可以回收再利用,變成校園的藝術裝飾,就連燈泡,都是採用省電的LED燈,只是以往的燈節都在中正紀念堂,今年移師國父紀念館,就不知道民眾看得習不習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