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迷布袋戲 組社團拍電影

  今天的社團大搜奇,帶您看看台中教育大學,一個很特別的布袋戲社。學生為了傳承傳統技藝,常常在學校搭野台演戲。學生還發揮創意,拍攝一齣紅孩兒布袋戲電影,真的有模有樣。

  在同學們熱情鼓掌下,台上要演出的是,難得一見的布袋戲野台戲,主角是孫武空要大亂天界,幕後操偶的是一群台中教育大學的學生。一邊演一邊唸口白,一下戲趕快換上別的戲偶,打鬥橋段最難的就是跳窗動作,得快狠準,讓學生看的鼓掌叫好,一旁人員還有忙著配音樂。

  這群社團學生,趁下課直接在校園演出十分鐘野台戲,為了讓更多人能接觸布袋戲傳統文化,光是搭建兩公尺高的舞台就很費時費力,台上三分鐘,台下可是好幾年的功夫,像這樣一手掌握戲偶一舉一動,可不簡單。

  熱愛布袋戲,讓他們甘願從早忙到半夜,甚至花了一年的時間,拍攝一齣紅孩兒布袋戲電影。紅孩兒還沒完工,因為缺少經費,加上資源有限,進度很慢,不過大學生的創意,吸引許多年輕人,體會掌中戲的美感。(詹季燁 史恩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