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課要收錢?學校辯資源不足!

不只指考費漲價了,高雄縣還有學校以資源不足為理由說,學生如果想上電腦課,就必須參加課後輔導,一學期要交兩千八百元,很多人根本繳不出來。而且,學校不只想賺學生的錢,甚至,還把教室租給校外廠商,收錢上課。

拿起電腦報名表,上頭的兩千八百元報名費,讓吳媽媽實在很困擾,因為這讓她想上電腦課的女兒,現在可能無法上課了。

吳媽媽這學期才剛幫四年級的女兒轉學,以前的學校,一個禮拜都有固定一堂電腦課,不過新的學校卻用資源不足的理由,除了五六年級的學生有課上,其他的人想上課,就必須乖乖繳錢參加課後輔導。

沒有這筆預算的吳小妹,現在只好暫時停止學電腦,不過我們實際來到學校,卻發現其實學校有兩間電腦教室,一間固定排課,一間則是提供給校外廠商收費教學,我們問了校方,既然有空教室,為什麼不能免費開放給學生使用。

校方一再強調學校人數多,電腦教室不夠用,不過眼前我們看到的,卻是空蕩蕩的教室裡,排得全是收費課程。

想上課的低級學生學生,只能好奇的站在門口,一步都不敢踏進,因為大家都知道,小朋友進去要交錢。(鍾昀燕 張夢熊 許文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