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學習慢 及早治療可跟上進度

 / 台北市

  您家的孩子如果學習速度比同年齡的孩子慢,真的要及早治療。五歲半的龍龍就是一個實際的案例,媽媽是越南人,阿嬤要工作也沒時間照顧他,龍龍五歲進幼稚園,明顯跟不上進度,還被判定是輕度智障,還好即時發現加緊訓練,才漸漸跟上進度。

  今年五歲半的龍龍,可以從一數到一百,老師超高興!不但這樣,龍龍還會看圖說故事!這些一般小孩早就會的能力,龍龍在五歲進幼稚園之前,還甚麼都不會,老師趕緊把龍龍送到兒童發展中心做評估。

  第一次評估,龍龍被判定是輕度智障,讓阿嬤和媽媽很擔心。怎麼會這樣?原來是爸爸長年在外地工作,越南籍的媽媽也要上班,阿嬤也不知道要怎樣和龍龍互動,讓龍龍的學習刺激少,才會被判定是智力不足。經過三個月的密集訓練,龍龍已經明顯進步。

  小朋友如果表達能力比一般孩子差,最好趕緊去篩檢,提早發現提早做訓練,孩子就能更快跟上進度。(記者曾馨霈姜竹祥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