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粉補牙恐釋汞 毒害孕婦與幼童

 / 台北市

  銀粉補牙一直以來爭議不斷,美國食品藥物管制局,預計明年決定是否管制銀粉補牙,衛生署表示,如果證實銀粉補牙確實有害健康,國內也會考慮禁用,但不管怎麼樣,醫師還是建議孕婦和幼童不要用銀粉補牙。

  傳統銀粉補牙,會留下明顯灰黑色痕跡,過去被嫌不好看,現在被懷疑可能傷害神經系統,增加阿茲海默症風險,因為銀粉的成分,一半是重金屬「汞」。銀粉補牙後,只要講話或是咀嚼食物就會和牙齒產生摩擦,如果用精密儀器測量,口腔內會測出汞蒸氣,牙醫建議,能不使用就不要使用,不過如果已經使用的人也不用過度緊張。

  最近美國食品藥物管制局計畫將公布是否管制銀粉,衛生署表示國內也會跟進,目前台灣還有四分之一牙醫用銀粉補牙,每年用量十五公噸非常驚人,建議懷孕或是六歲以下幼童,還有免疫力不好的人,最好用改樹脂,盡量不要碰銀粉。(記者吳昭君、楊宗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