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病毒再奪一命 今年第六例死亡

 / 彰化縣

  腸病毒又奪走一名幼童生命。這是一名彰化三歲半小男童,成為今年第六起死亡個案,而彰化鹿東國小也有班級停課,為了防止疫情繼續擴大。疾管局要求班級中只要有兩人染病就要強制停課。

  老師講過一次又一次,還有專人用酒精消毒玩具,不過澎湖市區明穗托兒所一周內又有兩個小朋友感染腸病毒。不只澎湖,彰化縣鹿東國小這個小三班級也有三人發病,全班立刻停課大消毒,因為腸病毒疫情持續蔓延,一天內再新增七名重症病例,桃園縣、台中縣和高雄市各一人,台南縣四人,重症高達一百八十三人。彰化縣三歲半小男童,五月二十五日發病還以葉克膜搶救,但兩週後不幸死亡,成為今年第六個死亡個案。

  反正一個班級兩人染病就要強制停課,幼稚園提高警戒,小朋友一定要隨時洗手,但畢竟才三、四歲,洗完手又是摳小腳又是抓癢,一雙小手到處亂摸,然後把手放進嘴裡,讓老師繃緊神經。

  因為腸病毒是經由口沫和接觸傳染,所以幼稚園也要求進入園區的大人一定要用酒精消毒雙手,其實居家環境對抗腸病毒,可以稀釋漂白水擦拭經常觸摸的門把、電燈開關、電話機和聽筒,電腦鍵盤和滑鼠,由於病毒會在潮溼環境中繁殖,最近常下雨,要善用除濕機。

  腸病毒疫情,預計兩周後才會趨緩,家長千萬不能掉以輕心。(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