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學費調漲 8私校過關

 / 台北市

  教育部下午公佈大學學費調漲名單,申請調漲的大學多達六十四所,不過最後只有八所私立大學獲准調漲學雜費,而原本也要調漲學費的台大、政大等幾所國立大學,都沒有在名單之中,是不是受到輿論壓力不敢漲價,教育部跟台大都說沒這回事。

  大學生走上街頭,表達對於高學費的強烈不滿,學生的怒吼教育部應該聽到了,因為下午公佈最新的核准調漲學費大學名單,六十四所提出申請的大學,只有義守、輔仁、東海、嶺東、醒吾、美和、銘傳、實踐這八所獲准調漲學費,漲幅也控制在1.5%到1.9%,換算成學費大約調漲八百四十三元到一千三百四十六元,不過國立大學,教育部希望大家共體時艱,先緩一緩。長官說話了,原本蠢蠢欲動打算漲價的台大、成大等國立大學,只能無奈接受。

  除了要求國立大學不調漲學費,教育部還針對十八所評鑑辦學績效不佳的大學,要求調降學費,其中表現最差的真理大學,跟稻江科技管理學院,被要求調降學費1.43%,表示懲罰。(記者郭怡君、姜竹祥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