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比人還多 大學錄取率101%

 / 台北市

  大學考試網路選填志願下午四點半結束,很多考生趕在最後一天才急忙上網填志願,大考中心颱風天也不休息,今年總共八萬五千多名額,卻只有八萬三千多人登記,要是填到志願的人通通上,錄取率會超過101%。

  手上滿滿資料畫上記號,選填志願不簡單,要上大學卻很容易。今年大學考試分發創下空前紀錄,錄取率可能101%,管他考幾分繳卡就有學校,要落榜幾乎不可能,大學敞開大門說歡迎光臨。

  雖然總共八萬五千兩百七十個名額,卻只有八萬三千多人完成繳費,但也有人可能亂填志願落榜,最後的錄取率八月八日放榜才會揭曉,選填志願最後期限碰上颱風天。大考分發會不休假,趕緊幫忙考生快快填好志願。

  也有考生慶幸自己志願填得早,要不然碰上颱風還真不知該怎麼辦。受到颱風影響分發會提醒考生,今天真的來不及也別緊張,七月三十日下午一點到四點,還會開放三小時給同學填志願。(記者吳青穎、陳苗生、劉漢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