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年薪214萬 大考中心遭批

 / 台北市

  大考中心打算調漲大學指考報名費,教育部一查帳才發現大考中心不但有一點六億盈餘,員工還坐領高薪,主任年薪高達兩百一十四萬,比國立大學校長還要高;處長年薪一百六十四萬,比教育部司長處長還要高。教育部要求報名費不淮漲,還痛批薪資不合理,但大考中心喊冤,覺得這樣的薪水很合理。

  一大早,大考中心氣氛就很不好,被教育部指責跟學生多收錢,試務人員還坐領高薪,讓大考中心主管很尷尬,召開董事會,跟教育部官員排排坐,彼此都不太講話。

  氣氛搞得很僵,因為教育部派會計師查帳卻發現,大考中心明明有一點六億的盈餘,卻還說收入不夠,最讓教育部生氣的是,中心人員的薪資還高的離譜,大考中心主任月領十四萬一千元,比國立大學校長還多;再加上學測、指定考工作費、三節獎金旅遊補助和年終,年薪破兩百萬已經遠超過大學校長,而副主任級跟處長的薪水,同樣也有許多名目補助,加一加年薪比教育部司處長還要多。

  大考中心喊冤,但是教育部堅持提出凍漲報名費要求,還要檢討人員薪資結構。(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