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悅記老師府 大稻埕百年古蹟

 / 台北市

  台北的大稻埕,有很多台灣早期的歷史、文化還有故事,而這間台灣的三級古蹟,陳悅記祖厝,因為陳家的子孫在祖厝創辦台灣最早的學堂,所以又把陳悅記祖厝,叫做是天師府,而台灣的布袋戲大師,李天祿,是這家族招贅的女婿,李天祿的太太,名叫做茶姑,現在也還住在天師府,一起去看看這間百年古蹟。

  這是台灣的三級古蹟,當地的民眾都叫陳悅記的祖厝,是清朝的陳遜言所起的,他的後輩,清朝的舉人陳維英是創辦台灣最早的學堂,所以又叫做老師府,不過大家沒想到的是一個臺灣人和老師府的關係。

  雙手舞乾坤、人生亦宛然,做了老師府的子婿,李天祿一輩子都在玩布袋戲,四處帶團,也將台灣的布袋戲帶向一個黃金的時代,但是人也是會老,天祿師老了之後到過世前都住在老師府,包括天祿師的太太茶姑,現在的老師府還是有一家陳家的子孫住在那,不過大多是老人,而當年的大家族早已散去,只存這些百年的老建築,讓人感慨。﹝記者許雅文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