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水上餐廳 最快今夏登場

黃麗珍 薄征宇 報導  / 台北市

  大台北地區未來又多了一項休閒去處,市政府已經規劃,將在大稻程還有漁人碼頭等三個地點成立水上餐廳;到時候民眾就可以一邊吃東西,一邊欣賞河岸景觀。目前許多業者都積極在規劃,要讓民眾不用再出國就可以享受海上餐廳的浪漫,最快今年夏天,它就可以登場。至於造價十億元的高雄海上皇宮,因為經營不善結束營業,就這樣荒廢停泊在高雄港碼頭。從民國九十年到現在,已經欠了港務局八百多萬元租金。法院已經拍賣三次都賣不掉海上皇宮,當局很頭疼,卻也沒有辦法。

  放眼望去,再過不久,大稻埕碼頭的景觀就不再這麼單調,因為水面上將進駐類似像這個四層樓高的水上餐廳,到時候坐在裡面邊吃東西,還可以邊欣賞河岸風光。夜色來臨,燈火點綴下,浪漫程度不輸國外。聽到水上餐廳的構想,有民眾拍手叫好,但看了看大稻埕周邊的景觀,馬來西亞的觀光客反而搖搖頭。

  其實市府除了打算在大稻埕設立餐廳外,漁人碼頭還有關渡新碼頭也將跟進。而第一艘進駐的餐廳,可能是這艘已經在高雄負債累累的海上皇宮;它能不能轉虧為盈,就看今年夏天民眾的捧場程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