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一新制上路 22萬民眾受惠

 / 台北市

  九月一號,不少新制上路,如果沒有繳交交通罰鍰,駕照遭到吊銷,五年內繳清罰款,就可以重新核發駕照,另外營養午餐的補助對象納入中低收入戶,將有超過22萬名小朋友受惠。

  交通違規,被開罰單,沒在規定期限內繳納罰款,駕照就會被吊扣,繼續拖延不繳,除了要重罰,駕照還有可能被吊銷,不過九一新制上路後,只要是從民國86年開始,到95年,因為沒繳交通罰緩,而被吊銷駕照的駕駛,在九月一號起算,在五年內繳清罰款,備齊相關證件,就可以重新申請駕照核發。

  勞保年金明年元旦上路,臨櫃試算系統,九月一號也要啟動,年滿五十五歲,年資十五年以上勞工,都可以到勞保局櫃檯查詢自己可以領取的年金金額,而在社會福利方面,也啟動照顧近貧工作所得補助方案,年滿20~64歲,個人年薪在30萬以下,由政府每個月提供三千到六千的補助。

  另外擴大國中小學營養午餐補助對象,將中低收入戶全部納入補助範圍,新政府想辦法照顧弱勢族群,估計會有二十二萬多的民眾受惠。(記者郭怡君 姜竹祥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