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麻生突破限制 考取駕照上大學

 / 台北市

  重度腦性痲痹患者廖俊智,他突破疾病的限制,不但能夠自己開車上路,還以自學的方式考上大學!更參加了身障運動會,代表台灣出國比賽!

  這是泳池中努力滑水的俊智。這是代表台灣出國,參加地板滾球大賽的俊智。開朗活潑的個性,讓俊智在社團活動裡,也非常受到歡迎。不過,捲曲的身形以及口齒不清的話語,讓人很容易辨識出俊智和一般人的差異。他是重度腦性痲痹的患者。二十五歲以前的他,在家人的照顧下,完全沒有走出家門一步,但是渴望自由、渴望和人接觸,讓俊智說服家人讓他學開車!

  克服身體的障礙考上駕照,就像為俊智裝上一對翅膀一樣,讓俊智眼界大開,俊智還有另一個夢想就是能夠上學。沒有上過學校,俊智靠的是在家自學,不會的就上網找答案。這樣努力求知,俊智以同等學力的資格,考上了世新大學!

  考試放榜,車子的收音機裡正好傳來我的未來不是夢的歌曲,上大學的目標終於達成。俊智的不放棄,為自己活出美麗人生。記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