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樂克颱風形成 中秋看嘸月?

 / 台北市

  再過幾天就是中秋節了,但是今年能不能欣賞到又大又圓的月亮X,還要看天公作不作美,因為第13號颱風辛樂克已經形成,威力持續增強。雖然從它目前的路徑來看,應該不會直接撲向台灣,但是外圍環流將為台灣帶來風雨,中秋假期的天氣也會變得很不穩定。

  北台灣原本晴空萬里,卻突然出現厚厚雲層,甚至一度下起大雨,今年第13號颱風辛樂克形成,目前颱風還在琉球那霸海面上向北北西轉北方向移動,照這個路徑看來,暫時還不會撲向台灣。

  辛樂克的路徑會不會轉彎,還要看北方太平洋高壓的消長,雖然現在辛樂克離台灣還很遠,但它的外圍環流已經開始影響台灣,氣象局還發布了大雨特報。

  氣象局還要提醒,台灣東南部海面週二下午開始風力已經增強,附近作業船隻要隔外小心,而週三起一直到週六,受到外圍環流的影響,北部和東北部天氣變得不穩定,降雨機率提高,會有短暫陣雨。中部及南部地區午後也將轉為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性大雨發生的機會。﹝記者冉瑞雯、陳立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