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文旦促買氣 劉揆避談降三稅

  股市跌破二十年線,九萬兆政府該怎麼補破網,挽救股民的信心?外傳政府要一口氣宣布調降證交稅、遺產稅與營業所得稅來刺激景氣?行政院長劉兆玄今天前往三峽祖師爺廟促銷文旦,對於利多政策不願多談,只強調政府會做必要的措施。

  推廣文旦刺激買氣,劉兆玄撩下去率先認購一千六百箱,再看到小朋友利用文旦果皮製作的玩偶,笑的很開心,只是一想到跌跌不休的股市和冷冷的景氣,不知是太陽太大曬到有點頭暈,劉揆臉色凝重,避談拯救股市的話題。

  不願對是否調降證交稅回應,只說各種方案都會考量,劉揆認為擴大內需以及刺激消費的政策需要時間,所以看好第四季氣。而大官走後,賣場人潮似乎也跟著少了起來,商家說今年買氣真的很差。景氣差是事實,消費者更懂得精打細算,只是有的商家坐著苦等客人上門,有的則是懂得促銷叫賣,生意好壞自然一目了然。(記者尹順和、薛松乾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