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捷橘線通車 西子灣滿人潮

 / 高雄市

  高雄橘線今天正式通車,過去一個禮拜坐橘線通通免費,引發搭乘的熱潮,而橘線現在最紅的站,就是西子灣站,火紅的程度,就跟當初紅線通車時的橋頭糖廠站一樣,人潮幾乎是天天爆滿。

  週末假期,又是橘線免費的最後一天,西子灣站內的車廂班班客滿,人潮塞滿候車的月台。這樣的盛況就像是當初紅線通車時,突然爆紅的橋頭糖廠站,坐捷運旅遊的風氣,一下子流行起來。

  高雄捷運十字型的捷運站,紅線的橋頭糖廠站、橘線的西子灣站,還有兩線交會的美麗島站,是捷運最夯的三個景點,而西子灣一向是高雄著名的旅遊景點,現在有了橘線通車的加持,吸引了更多的觀光人潮。

  橘線試營運了一個禮拜,每天估計約有三十萬人搭乘,二十一號正式舉辦通車典禮後,橘線的票價比照紅線,持有一卡通,不論遠近通通十五元,高雄捷運兩線都通車,希望便利的交通,能夠帶動高雄地區的觀光,高雄之美,讓更多人看見。(記者何正鳳 陳信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