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捷搶生意 運將改當導遊!

 / 高雄市

  高捷通車後,原本在高鐵站排班的計程車生意大受影響,這群運將為了開拓財源,努力考取證照改當導遊,規劃出包套旅遊行程,主動出擊招攬生意。

  一整排的計程車就婷在高鐵站旁等著客人,不過從捷運通車後,每天只能載到一、兩客人,幾乎快活不下去了。

  為了生活,這些運將們只好自行變通,先考取導遊證照,再規劃出包套的旅遊行程,讓小黃變得豐富起來。

  上了車,司機大姐開始介紹行程。乘客上車,運將大姐問乘客想聽音樂還是看電視,車上有衛星電視,還可以唱卡拉OK,完全顛覆傳統計程車,不過好康還不只車上有。

  孔廟、春秋閣、愛河,高雄的景點色逐一介紹,運將這下子搖身一變從駕駛變成導遊。

  本來一天只有一兩百收入,但是只要動動腦筋,收入馬上飆到十倍,一組客人就是一千多塊。看來經濟不景氣,這群運將們還是需要多靠頭腦才能開拓出另外一條生路。﹝記者邱君萍、張夢熊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