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捷橘線進度慢 中秋節恐難通車

 / 高雄市

  高捷橘線今明兩天期末考履勘,原本預計中秋節前完工,不過進度有困難,現在變成最慢10月之前通車,高雄民眾恐怕又要失望了。

  美麗島站是高捷最漂亮的車站 要等橘線通車才會開放 不過橘線什麼時候才會通車
履勘會議一開再開,原本預計9月12號就要通車,不過現在誰都不敢掛保證,橘線沿途的捷運站還問題多多,什麼時候解決得完。

  橘線通車日期,交通部只敢保守表示10月之前,比起9月12號又多了半個多月,這個答案,相信聽在不少民眾的耳裡又失望了。不過安全檢驗沒通過,當然還是不能貿然通車,橘線開通之後,拿著一卡通搭高捷,不限里程只要15元。

  橘線讓人期待的最主要原因就是通過的景點極具觀光價值。最西端的西子灣站,腹地包含西子灣風景區和鼓山渡輪站,而與紅線交會的美麗島站則有知名的公共藝術光之穹頂。繼續往東,文化中心站周邊是高雄市重要的藝文核心區。進入高雄縣,衛武營站有南部兩廳院,大東站有高雄縣政府規劃的藝文特區,橘線的東段未來可望將高雄縣市的重要藝文據點連成氣。
  
  橘線開通之後,捷運公司預計每天可以再吸引10萬人搭乘,每年22億的虧損能不能靠橘線板回一成,捷運公司也很期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