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愛酒 一年喝掉千億元

 / 台北市

  你知道台灣人一年喝掉多少酒嗎?根據統計,烈酒類像是威士忌或高梁,國人一年喝掉兩千四百萬瓶,至於啤酒更是喝掉七千萬打,一年酒類消費金額就有一千億元。

  不管是公司尾牙、朋友慶生、同事聚會,似乎都要喝酒氣氛才會熱,台灣人多愛喝酒,先來看看陳先生的案例。從十歲喝到三十三歲,陳先生說,自己只要張開眼睛就要喝,不過上了酒癮,也賠上人生。

  還好陳先生已經戒酒成功,找到新工作重新生活,雖然喝酒害人不淺,不過研究顯示,適量飲酒卻對身體有幫助。

  如果以酒精濃度50%的高梁來說,大約可以喝20CC一小口的量,而以5%的啤酒來說,大約是200CC,半瓶啤酒的量。因此像一口阿沙力乾杯,如果又天天喝,就容易傷身。

  不過根據統計,以烈酒類來說,台灣人一年就喝掉兩百萬箱,約有兩千四百萬瓶,至於在啤酒類,國人一年更是喝掉將近七千萬打,每人平均每年消費三十六瓶。

  而且從十八歲到四十四歲之間,將近有45%的人都有飲酒習慣,台灣人的酒量實在驚人,但還是要提醒民眾,小酌怡情,過量則有礙健康。﹝記者陳美喬、吳育勛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