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洋酒賣場流竄 外形難以辨識

  也要提醒您,賣場也可能買到假洋酒。台南警方查獲假酒工廠,起出上萬箱偽造的洋酒,像是約翰走路以及麥卡倫等知名品牌都在其中。嫌犯坦承透過賣場販售,至於已經賣出多少,檢警還要再清查。

  國際知名品牌麥卡倫威士忌、約翰走路與法國進口紅酒等等,在市面上出現假貨,而且假的跟真的一樣,從賣場流通出去。

  假洋酒數量相當驚人,堆積如小山,總共上萬箱,這還是沒賣出去的,已經喝到消費者肚子裡的不知道有多少。

  檢察官帶隊出動了一百二十個人,台中、台南兩地搜索,終於發現這些假酒,為什麼可以假的跟真的一樣?原來是嫌犯收購各種國際知名品牌的洋酒空瓶,用真酒的空瓶裝假的內容物,所以從標籤、從流水號、從條碼都無從分辨真假,更惡劣的是,假酒販售的價格還跟真的一樣貴,但假酒成份只是酒精和香精,喝了恐怕對人體有害。

  提醒民眾,這波查獲的假洋酒包括紅酒、威士忌、白蘭地、高梁酒、大陸白酒等十多種,可能還有相當多的數量在市面上販賣當中。(記者 陳益瑞 張夢熊 吳昭君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