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造型蠟燭 傳統業點燃新希望

 / 苗栗縣

  在苗栗有間蠟燭工廠,過去外銷成績亮眼,但近來大陸工廠低價競爭,讓他們的訂單大幅減少,後來工廠轉型,開發出不少有趣的圖案和造型蠟燭,期盼重振當年的榮景。

  位於苗栗的這間蠟燭工廠,成立於民國六十七年,在六零年代經濟起飛的台灣,當時外銷成績亮眼,但世界工廠大陸的崛起,讓這家蠟燭工廠訂單大幅減少,生意是一落千丈。

  老闆陳國盛認為,許多人以為大陸工資低廉,而紛紛往對岸發展,但其實並不然。精美的蠟燭製作過程相當繁瑣,從開模、灌臘、放燭芯、調色、調味到上漆包裝,都倚賴人工作業,除此之外,也會依照客人需求開發各式各樣的蠟燭,包括會發光的LED燈蠟燭,動物圖樣、植物造型與人體造型等等的蠟燭。

  由於外銷市場的大幅萎縮,老闆也極力從事轉型,像是DIY蠟燭製作,不僅讓民眾體驗做蠟燭的樂趣,也期許能為工廠帶來一個新的希望,重振當年蠟燭工廠的榮景。(記者曾怡靜 蔡宗儒 童淑鳳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