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惡河"鹽水溪" 民間號召淨灘

  鹽水溪是台灣十大嚴重污染的河川之一。台南市將近二十個在地社區團體,在鹽水溪下游段,舉辦清淨河灘,很多小朋友跟著爸爸媽媽一起來撿垃圾,還在河畔繫上黃絲帶,宣導環保觀念,也承諾要永遠守護鹽水溪。

  一大早超過一千位民眾沿著鹽水溪兩岸,展開清淨河灘的工作。社區媽媽只披條小毛巾遮陽就來撿垃圾,為了讓從小捉魚蝦戲水的鹽水溪恢復乾淨,曬太陽也不怕。

  流經台南縣市的鹽水溪,因為上游的電鍍廠長期排放污水,一直是台灣嚴重汙染的河川之一,這幾年環保單位加強取締,附近的居民也組成河川巡守隊護河,污染開始減緩。

  週日在地的大港里社區協會登高一呼、號召將近二十個民間社團參與淨灘,還有小學生帶著爸爸媽媽一起參加,愛護鄉土的觀念,從小紮根,撿拾垃圾,也在河堤繫上黃絲帶,為河川祈福。

  雖然鹽水溪的汙染短時間內無法完全清除,不過台南縣市政府已經計畫,要在河堤上開闢長達二十五公里的單車道,要讓更多民眾親近鹽水溪,擴大守護河川的陣容,減少非法污水排放的機會。(記者呂宗芬 孟昭權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