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設治紀念館 體驗懷舊浪漫風

  宜蘭都會區的夜生活花樣越來越多,擁有百年歷史的宜蘭設治紀念館,原本是各屆宜蘭縣長的縣長宿舍,後來進行改建,成了都會區中最能鬧中取靜,滋養文藝氣息的好地方,晚上有歌手現場演唱,更讓人感受到不一樣的浪漫夜生活。

  旋轉的LED燈點亮了百年歷史的宜蘭設治紀念館,讓宜蘭的都會夜景不再只是夜市街景,而是一場人文饗宴。懷舊的老歌搭配一旁的日式建築,濃濃的藝文氣息包圍來這裡的民眾,你可以坐著聆聽歌手的演唱,也可以漫步在日式庭院裡,享受百年建築的歷史情懷。

  走過長長的走廊,每一座日式廳堂裡都有照片文物讓人追思,這裡是宜蘭設治紀念館,它的前身是宜蘭縣各屆縣長的縣長宿舍,包括陳定南、游鍚堃都在這裡居住過,在縣政府搬遷後曾經荒癈一段時間,後來才改成設治紀念館。

  想要享受寧靜的民眾可以在燭光樹下聽音樂,如果想轉換心情熱鬧一下,也可以前往新月廣場旁的藝術大街,裡頭有很多DIY的手工藝術表演,各式各樣的表演活動也讓宜蘭設治紀念館,從嚴謹的縣長官邸搖身一變成了充滿浪漫情懷的夜生活好所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