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來的好消息 捐器官5等親優先

 / 台中市

  今年十月,台中市吳姓男子罹患肝癌末期,但礙於法令,腦死的弟弟無法捐贈肝臟給他。十天後弟弟過世,吳姓男子病情一直沒有好轉,台中市政府向衛生署陳情,希望放寬捐贈條件。經過一個多月傳來好消息,器官捐贈放寬以五等親的家屬為優先對象,年底將實施。這個遲來的好消息,讓吳姓家屬欣慰,卻又無限遺憾。

  吳姓男子還沒罹患肝癌之前的模樣氣色很好,但這半年多來,他的病情一天比一天糟糕。當時礙於法令,他腦死的弟弟無法捐肝給他,衛生署最近打電話通知吳太太說,將通過人體器官捐贈條例,放寬捐贈對象。吳太太的情緒很複雜,如果法能夠早點通過,先生就有活命的機會,但現在先生生命垂危,等待捐贈的機會渺茫,但法令終於放寬,當初幫忙反應陳情的台中市長胡志強也很欣慰。

  胡志強證實,衛生署已經在十一月通過新法令,放寬捐贈對象,五等親以內的親屬,可以優先獲贈器官,希望不再有遺憾出現。(記者江麗君 張春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