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著感恩的心 胡志強夫婦不抱怨

 / 台北市

說到不抱怨,兩年前台中市長胡志強夫人邵曉鈴發生嚴重車禍,昏迷18天奇蹟甦醒,為了保命截斷左前臂。華視新聞在車禍兩周年的這一天,獨家專訪台中市長胡志強,他說邵曉鈴最有資格怨天怨地,怨恨肇事者,但靠著不抱怨的感恩心情,讓他們一家人感受到社會最正面的能量。

  急診室擔架上送來車禍重傷的邵曉鈴,生死未卜陷入昏迷和死神拔河。胡志強無助痛哭,求求大家救救邵曉鈴,真情流露感動無數人。愛心媽媽自發性點起蠟燭,圍成一圈愛心,用眼淚徹夜祈福。

  好多好多彩色的紙鶴,廟宇前跪地求神,從北到南無數的溫暖眼淚和發自內的強烈意念,真的換來奇蹟,邵曉鈴醒了,第一句話,就是謝謝。

  遭逢巨變,一般人早就崩潰了,不然就是怨天尤人,邵曉鈴不但沒有怨恨肇事司機,也沒有提告,選擇不抱怨,選擇放下。

  不但不抱怨,邵曉鈴反而將所有精力用來感謝救他的醫生和為她祈禱的社會大眾,從太太身上,胡志強看到不抱怨的正面影響和來自各方的無限祝福,現在的胡志強不但EQ高,修養更好。
 
  抱怨的人,心中絕對不快樂,不被人抱怨更難,但胡志強邵曉鈴做到了,他們是不抱怨運動的最佳典範,人生字典中不再有抱怨,因為手中緊握的溫暖掌心,才是真實。(記者何佩蓁、戴榮賢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