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返花東 北迴線"馬"上增班!

 / 台北市

  馬總統十一月底下鄉到花蓮傾聽民意,對於台鐵假日車票一位難求的情況,非常不滿,要求交通部檢討,果然台鐵在短短一個多星期之內,就提出改善方案,從十二月二十六日開始,北迴線逢五六日增開自強號列車,取票驗證也會更加嚴格,防止黃牛鑽漏洞大量訂票。

  馬總統一句話,交通部馬上辦,多年來讓花東民眾最頭痛的交通問題,每逢假日就一位難求的台鐵,總算決定加開自強號列車,協助居民往返台北和花蓮。從十二月二十六日開始,台鐵北迴線週五增加三班,週六三班,週日四班,另外高雄到花蓮加開一班。

  北迴線加入的生力軍,是從西部幹線挪出的推拉式自強號列車,每逢假日尖峰時刻,幾乎買不到車票的情況,台鐵決心要改善。從週五下午五點到晚上八點,台北到花蓮班距縮短為二十六分鐘,週日花蓮北上的班距,也從三十分鐘縮短為二十五分鐘,北迴線長久以來一票難求的問題,直到馬總統指示後,台鐵終於擬出改善計畫。

  台鐵也計畫每逢週日,關閉全台六十二處的對號列車自動售票機,不再開放取票,改由人工窗口及郵局,查驗身分證才能取票,杜絕黃牛大量訂票,讓花東地區的居民,能夠順利往返。(記者林仙怡、連源濱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